ad

Friday, May 23, 2014

“饥饿营销”马来西是否适合?

中国手机积极进军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并不是新鲜的事。
但中国产品的品质一向来是消费者心里一个存在已久的一个重要问题。
近几年Lenovo联想科技的电脑产品如笔记电脑品质上一定的保证,令到消费者慢慢接受其产品。不少身边的朋友和长者转用Lenovo的智能手机。

在小米登陆新加坡以后,在三月份宣布要在马来西亚销售小米3、红米和红米Note。

程咬金半路杀出!!

Huawei Honor 3C通过www.vmall.my ,华为的行销网以RM499的低价来买华为的中端级手机。
第一次销售就照成很大的回响!!
网络上热讨“饥饿营销”,然我第一次接触“饥饿营销”这个名词。

报上的报道。

华为昨天发布消息Honor 3C销售突破一万台!!


小米以小米3迎战!!!


小米二月在新加坡登陆,推出中端机红米手机“红米”。

首批红米2月21日开售,8分钟内就销售一空;第二批2月27日开售,6分钟内也被抢购完毕。

相反的是马来西亚:

小米并没有像大家预期下推出“红米”。六月份才推出中端级“红米1S”。

不知是因为Honor 3C,小米推出小米旗下最新旗舰机型“小米3”。



5月20日登陆马来西亚,四千台在开始发售17分钟便被抢购一空。


小米3将在5月27日发售六千台。如果达到预期的效果,小米在

短短两个星期就在马来西亚销售一万台小米3!!


Samsung三星作为马来西亚最畅销的手机品牌:

2014年5月19日,在小米3开卖的前一天“马来西亚三星公司在面子书上举办了一项Galaxy Note 3 Neo的促销活动,消费者以一半的价格,即RM850就能购得这款手机(原价RM1, 699)。”



但是小弟观察面子书上的反应是贬多过赞!!!本来3天的活动一天就结束了。

三星转和SENQ合作促销,同样也是三天

新兴电器有限公司旗下的SenQ家电数码馆也将从23至25日,举办为期3天的Galaxy手机平板促销活动,三星Galaxy Note 3 Neo仅售1千199令吉(原价1千699令吉)。不过,每天只有10台提供上述优惠。而刚刚新推出的Galaxy Note 3也有优惠折扣,售价2千149令吉(原价2千399令吉),每天只有20台



什么是“饥饿营销”???

“饥饿营销”,是指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的营销策略。同时,饥饿营销也可以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
“如果你没有在Waiting List (等候名单)上排过队,就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奢侈品粉丝。”这是奢侈品行业的一句经典名言,原因很简单,处于“饥饿”状态的货品,能最大程度上激发出顾客的购物欲望。

“小米”和“魅族”已类似的行销迅速崛起。小米手机可说是“平地一声雷”让这个市场有新的冲击。

“开放购买3小时,10万库存全部售罄”。对于这个小米手机的又一“奇迹”,相信的人有多少?
按小米总裁林斌的说法,“小米手机的火爆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意料之外”,“我们觉得确实是大家
购机的欲望强烈造成的”。

雷军:小米不是饥饿营销 很多人学就是学不会


讯网:我们知道小米手机和小米电视的市场反响都非常好,也有评论认为咱们饥饿营销是不是有一些过了,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雷军:这个问题是一直伴随着小米成长过程当中被骂的很惨的问题。我做了无数次的解释,但是我今天特别希望你们帮我把这个问题解释清楚。
第一,小米到今天为止,产品发布了多长时间,大家还有概念吗?我们的产品是前年10月底上市了,到现在这个产品上市以来只经营了26个月,两年零两个月的。从第一个月我们总共只卖了1万台,到这个月预计会超过300万只手机,翻了300倍,这个月的营业额有望突破50亿人民币,一个月。如果300万只手机大家还是没有抢着,我们继续努力,但是真不是我们的问题,就是说一万台作为饥饿营销,有饥饿营销搞300多万只搞50多亿的营销额吗?今年小米有机会突破300亿,有99.99%的把握突破300亿。
我记得今年年初被大家逼得不行,我说这样,去年我们干了729万只,今天我恨不得要对毛主席发誓我一定要干1500万只,就是人大会的时候很多人骂我,我说我保证干1500万只,我想今年我们大概有1900万只了,我们去年700多万只大家不满意,我们说今年至少翻一倍吧,翻一倍至少1400多万只翻一倍了,我跟他们保证,我说我保证做1500万只,我跟毛主席发誓,在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我说我保证做1500万只,今年的成绩单肯定很快就公布了,也许1900万上下吧,这是我特别跟大家讲的。小米成长速度远超大家想象,其实它在不断突破一个企业成长的极限,但是企业成长是有限制的。
你想26个月的时间里面,从1万台到300多万台是什么概念,它在急速的成长,我想大家再给小米两年时间,抱怨可能就会减少。
另外一方面,小米一直在追求做最顶级的产品,最厚道的价钱,可能这是一个永远的矛盾体,我们刚做了一个小米的移动电源,被抢疯了,大家都抢疯了,大家说怎么俩移动电源都要排队,需求量真的比大家想象得多,这个我没有办法说什么,我争取第一季度就供货1000万只以上,就是移动电源这方面。
我觉得大家应该反过来想,有了小米以后,国产的产品品质大幅提升,价钱又往下下了一大块,大家都在学小米,最终消费者是受益的,可能你没有买的小米,但是你买到别的,同样好的国产产品,同样便宜的国产产品,这不就是大家的受益吗。我相信小米所带来的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的模式,应该在手机行业里面被验证了,而且整个手机行业都在学小米,今年花了几种风在学小米。
和讯网:您觉得您未来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因为有很多伟大的公司最后都是随着泡沫或者什么就倒闭了,您觉得小米现在的急速成长和辉煌……
在手机业采用“饥饿营销”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可无法认同,并表示联想绝对不会进行“饥饿营销”。他认为这种策略无法帮助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而且一旦手机业达到饱和状态,“饥饿营销”就难以进行下去。也有很多的手机企业开始进军“粉丝经济”。有人分析,粉丝经济意味着,手机商获取的利润会减少,而某些方面上消费者会获得更多实惠。

“饥饿营销”会否是未来市场学一种不可或缺的手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