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Thursday, May 22, 2014

PERDANA,必達石油, 7108 中小型油气股中的钻石?

必達石油2014年首季淨利漲98%!!!



必達石油今日向馬證交所報備,2014財年首季淨利按年漲98%至2202萬令吉,同期營業額起54%至8727萬令吉。
根據文告,公司能有這般獲利,主要歸功出租率與船隻使用率揚高,且船隻營運成本減少;截至3月底每股盈利也從2.24仙,增至3.01仙。




从其基本资料来看:
1)主要大股东有公积金局(EPF)8.5%。

公积金投资中小资本股并非近期的事,相信EPF会在强劲业绩之下继续持有该股。

2)大股东Dayang, 5141,東達洋企業持有25%的股份。



柏達納和達洋浮現合併可能性


分析員不排除兩家合併的可能性,并购可能会抬高该公司的股价。

3)大量的合约足够让公司忙碌
必達石油獲5200萬合約必達石油向馬證交所報備,子公司Intra Oil服務是在2月24日接獲來自Ocean Pro岸外有限公司的頒發書,欲租用一艘住宿駁船。

該租賃合約將從2月24日開始生效,為期2年及可額外延長一年的選擇有效權。

上述合約值約5200萬令吉,不會影響必達石油于2014財年12月底的每股淨資產,但將貢獻營業額及收益。
獲5200萬合約‧柏達納展望正面


新合约正面 柏达纳盈利能见度提升

在未來2年撥出3億令吉擴充旗下船隊,冀可從岸外支援船隻(OSV)服務獲利。

該公司執行董事拿督許保榮今日出席常年股東大會后指出,岸外支援船隻目前有很大成長空間,計劃在2年內增購2至4艘岸外支援船,助開發褐地,尋覓與確保收入。


4)52星期的股价, 高/低 2.01/ 1.129



从去年的RM 1.20到2014年5月的RM 1.80 左右,股价已经达到了 40%涨幅!!


在各种因素和催化剂之下,必達石油在今年在“对”的时机是值得“买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